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文學學系

創立於民國45年(1956年)淡江英專時期,是淡江大學歷史最悠久的科系之一。

教學目標

  1. 經典閱讀能力的養成
  2. 中國文學美感的涵養與體現
  3. 從事文教工作的基本知能
  4. 培植學術研究的基礎知識

系址:251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151號文學館L514辦公室
電話:(02)2621-5656轉2330、2331
Email:tacx@oa.tku.edu.tw

 歷史學系

歷史學系以「培養史學專才、涵蓋文化創意」為宗旨,課程引導學生以史學專業為本,輔以多元、跨域的學習方式,從實作中達到「學以致用」的目標。

具備立足淡水之歷史文化傳統與優勢,由教師帶領學生參與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計畫,強調「在地實踐」的學習,以提升教育品質(SDGs4)與全球夥伴關係(SDGs17),並培養學生文史導覽、口述訪談與故事書寫的能力。
系址:251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151號文學館L523辦公室

電話:(02)2621-5656轉2327(研究所)、2328(大學部)
Email:tahx@oa.tku.edu.tw

 資訊與圖書館學系

資圖系宗旨為探討圖書資訊的本質、管理與傳播,及其相關科技的應用,以促進個人、社群、機構與社會對資訊的利用,培養圖書館及相關產業資訊服務之實務工作人才,使學生具備認識圖書資訊學原理並掌握其發展趨勢、各類型資訊資源之發展、組織、典藏及整合之專業、認識資訊科技及系統原理與其應用、資訊服務所需之溝通與協調、各類型圖書館及資訊服務機構之管理、電子文件及檔案管理之專業、圖書館事業與傳統出版之整合與圖書館事業與數位內容產業之整合能力。

系址:251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151號文學館L501辦公室
電話:(02)2621-5656轉2335(大學部)、2382(研究所)
Email:tabx@oa.tku.edu.tw

 大眾傳播學系

以社會人文素養為基礎,培養兼具「說故事與文化行銷」及「跨媒體訊息處理」之專業傳播人才。

為使學生具備「內容產製」與「文化行銷」之傳播核心競爭力,系上提供整合媒體、創意、行銷等概念之課程內涵,專業課程設計上,除「內容產製」與「文化行銷」兩領域外,再輔以「傳播核心基礎知識」領域,循序漸進使學生的訓練能涵蓋理論基礎與實務訓練。

注重「團隊合作」的培育,強調「從做中學」的精神,讓學生藉由「淡江電視台」、「淡江之聲廣播電台」、「淡江影像藝術工坊」、「淡江網路新聞報」四大實習媒體,以及大四「畢業製作與展演」的分組課程中(影音、行銷、專題),依個人興趣選擇不同修課之方向,探索並發揮自己的專業,並進而擴大學生對「影視製作、資訊處理、市場調查」等傳播專業的應用。

系址:251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151號傳播館 Q406辦公室
電話:(02)2621-5656轉2555(大學部)、2556(研究所)
Email:tamx@oa.tku.edu.tw

 資訊傳播學系

資傳系設立宗旨為培育具備社會人文素養的資訊傳播人才,大學部尤重新媒體創製人才與行銷人才的培育。因此,在教學特色上是以「基礎社會人文理論」和「資訊傳播理論與研究」等基礎學理為經,以「數位新媒體創製」和「數位新媒體行銷」等應用為緯,理論與實務課程並重,以建構完善的知識堡壘。為實踐學生實習實務技能,於民國 89 年設置「創意數位媒體研究室」,在民國 94 年改名為「創意數位媒體教學實習中心」,並開放對全校學生招生,透過執行各項產學計畫與提供實習與實作機會,使學生接軌實務。

系址:251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151號傳播館 O304辦公室
電話:(02)2621-5656轉2266
Email:taix@oa.tku.edu.tw



置頂